讲一些过时浪漫。

【柒七】红白

✘双标忠犬攻柒×话痨白切黑七

✘刺客首领与刺客首席的上位路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1·同伴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怎么总是单独行动?”

 

这句话响起时柒正卧在河岸边小憩。初生的嫩草细软光滑,从睡了一整个冬天的泥土中探出头来,躺在其上还能隐约嗅到草本特有的清香。彼时他刚完成一份任务,汩汩流远的河水还依稀瞧得见尚未冲净的暗红。

眼中浮现出被打扰的不悦,柒缓缓坐起身,转头皱眉看向距自己不远处的柳树,“你是谁。”

 

葱茏的柳树生长繁茂,细长枝条各自垂下,层层叠叠隐约露出树丫上的身影。一只白皙的手掌从其中穿出,撩动珠帘般将树枝次第拨开,露出一张笑意盈盈的脸。

那人穿着一身白衣,翘腿坐在树杈上,嘴里叼着根不知从哪里拔下来的草叶,笑嘻嘻地俯身对坐在地上的柒道,“真奇怪,明明组织允许初级成员结伴执行任务,可你怎么总是自己?”

 

和煦的日光落在他身上,那身白衣一尘不染,与那春日柳树倚在一起说不出的和谐,柒被他身上的白衣灼得眼睛刺痛,见没从他身上感觉到杀意,便慢吞吞地拿起千刃,也不欲多言,转身离去。

 

只是刚走出一段距离,柒身后便传来轻巧的落地声,蹦跳的步伐紧跟几步,原本在树上的青年便追上了他。

“你这人真怪,和你搭话不回答不说,竟然还自顾自走了?”

男子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,不仅与柒并肩而行,还故意弯腰抬头,从低处去看柒的脸色。

 

于是出乎意料地对上一双宛若赤珠的红眸。

 

柒斜瞟了他一眼,觉得这人十分有病,理也没理愣在原地的他,大步向前走去。

 

被那双眼睛震惊得失神片刻,青年再度几步追上柒,嘴中絮絮叨叨,“诶你怎么又走了?难道你不会说话?我叫伍六七你叫什么啊?你怎么都没有搭档的吗?”

 

柒忽然止住脚步,反应不及的伍六七下意识也停了下来,奈何他前冲的力气太大,急停时险些栽了个跟头。“干嘛啊?说走就走说停就停——”

被柒那双含着冷意的眸子瞪了一眼,伍六七被吓得立即噤声,紧闭着嘴瞪圆了眼睛回望向柒。

 

“不需要。”

 

冷冷的回答声响起,伍六七不明所以地眨眨眼,不需要什么?说走就走不需要跟他汇报、还是他名字叫不需要?

哇——伍六七兴奋地瞪大双眼:要真是,那也太酷了吧??

 

打量着伍六七的表情,柒对于他脑子里的天马行空丝毫不感兴趣,继续自顾自地向前走。

 

没料伍六七竟又聒噪地追了上来。

 

“嗨,你看你也没有搭档,我也没有伙伴,不如我们——”

“不需要!”

 

哦,原来上一句也是拒绝我啊。

伍六七苦恼地揪着头发,如一只垂头丧气的幼兽般在柒身后一路跟着,不死心地继续道,“兄弟——啊不,大哥!”

他在柒身前身后来回闪着,嘴上极力推荐着自己,“你看啊,俗话说得好,男男搭配干活不累,我虽然不能打,但我能干活啊!你杀人我递刀,没任务我帮你拿刀也行!看你的刀这么沉,我帮你岂不是省很多力——”

嘴上这样说着,伍六七将手伸向柒腰间的那把紫刀。

 

只是刚碰到刀身不过一瞬,正在走路的柒忽然身影一顿,带着黑色护腕的左手眨眼间将千刃抽出,不偏不倚地抵在伍六七颈间,满是寒霜的眸子含着冷漠的警告。

 

伍六七被吓得连忙双手举过头顶,几滴紧张的冷汗从额角落下滑进衣服内,细微的痒意让他忍不住耸耸肩,又立即为那再度靠近自己几分的刃锋僵在原地。

“我、我……”伍六七吓得舌头打结,半晌竟微微蹲下身,让自己贴近耳朵处的侧脸在刀刃处轻轻印了一下,几滴血沿着脸颊滑下,伍六七痛得龇牙咧嘴,眼中满是恳求,“我这是真的脸,没面具也没别有用心,让我跟着你吧……”

 

被伍六七突然的动作惊到,柒眸光闪烁,半晌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实在不明白这人为何死了心要跟在自己身边。握着刀柄的手紧了又松,他最终还是将千刃放下,转身轻声道,“不需要。”

他从来都是一个人,哪怕这个突然靠近自己的人毫无恶意,哪怕他看起来真诚又热烈,可他仍旧不能习惯。

 

你见过孤身在黑夜的赶路人接受突如其来的光亮吗?

那会灼盲双眼的。

 

横在脖颈处的冰凉终于挪开,伍六七偷偷松了口气,用手背利落地抹去脸上的血渍,他大步走到柒的身边,大咧咧道,“大哥,你不需要没关系啊!我需要!”

 

柒听得心口一滞,默默收回自己刚才在心中给伍六七的评论,他余光瞄着在自己身上上下摸着不知在找什么的伍六七,咬咬牙,还是道,“不——”

 

一块蜜饯忽然塞进他的嘴里,堵住了后面的话。

甜香的果肉落入口中,柒迎上伍六七满是笑意的眸子,胸膛里好端端跳动着的心脏不知为何急剧加速,他慌乱地避开伍六七的目光,将未说完的拒绝和糯甜的果脯一起吞下。

罢了,柒心中暗叹,吃人嘴短,便……便让他先留下来吧。

 

见堵住了柒后面的话,伍六七也将一块果脯丢进自己嘴里,含含糊糊地吐槽道,“拜托,你除了‘不需要’还会说别的话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柒。”

 

“哦,会说啊。”伍六七迟钝地点点头,忽然后知后觉地兴奋道,“这是你的名字吗?!”

柒没理他,不过步伐却慢了些,嘴角也不易察觉地勾了勾。

 

春时盛景,一紫一白两人并肩前行,溪水潺潺作响,一对鸟儿自空中飞过,留下叽叽喳喳的叫声,不多时身影便消失在雾一般的新绿中。

白衣青年嘴上不知停歇,比那南归的鸟儿还要吵闹,紫衣青年默不作声地听着,明明从不应和对方,两人间却别是一番岁月静好。

 

“柒哥柒哥,你看咱们名字里都有七,不如咱们的组合就叫四十九吧?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行不行,好像十四比较顺口?”

“……”

“柒哥你倒是说句话啊?!”

 

 

距离两人略远的后方,有一人悄悄藏在树丛间,阴冷的目光死死盯着那并肩而行的身影,拳头不甘心地重重砸在地上——他追杀伍六七这么远的距离,好不容易就要轻松得手,没想到对方竟找了个 同行的帮手!

对付一个人他可以,若是两个便太过勉强……

 

滔滔不绝的伍六七似是有所感应,不经意间轻轻偏头,对那人隐匿的树丛勾了勾唇角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时隔半年重新开柒七连载的我……自割腿肉自娱自乐,不会坑也不会太长,但更新时间不定()

感谢您的喜欢。

 

 

评论(22)
热度(2435)
  1.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